“数字校园”现场观摩活动成功举办


75日,在陕西省教育厅和陕西省人社厅的指导下,中心联合陕西省职业培训协会在西安城市交通技师学院举办数字校园现场观摩活动。西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中心主任陈富林、陕西省技工学校指导中心主任程才颖、西安城市交通技师学院院长王振峰、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副行长訾光锐以及相关区县教育局、职业与技工院校负责人出席活动。活动由陕西省职业培训协会会长李长江主持。


 

中心主任陈富林表示,推动教育信息化转型是大势所趋、发展所需、改革所向,他分享了世界数字教育大会上怀进鹏部长对职业教育信息化发展的论述,赞扬了西安城市交通技师学院的智慧校园建设特色鲜明、亮点突出,对中国银行大力支持职业院校全面提升信息化建设表示称赞


 

陕西省技工学校指导中心程才颖主任介绍了全省技工院校情况和陕西省人社厅在支持技工院校信息化发展方面所做的一系列有益探索,并对下阶段技工院校信息化建设如何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


 

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副行长訾光锐介绍了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在省内各院校开展的一系列数字校园建设有益探索及合作成果,表示中国银行将此次观摩活动为契机,着力教育信息化、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将与各职业、技工院校在智慧校园建设等方面开展更为深入的合作,为助推陕西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随后,西安城市交通技师学院院长王振峰分享了学校智慧校园建设经验,中心副主任袁新瑞就教育数字化发展与数字校园普及行动评估标准研究作了观点分享。


 

接下来是参观观摩环节。各参会区县教育局、学校等分组进行现场观摩,主要包括经验分享、评估研究、参观建设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