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教育信息化发展研究课题结题验收会召开


11月10日,陕西省教育信息化发展研究课题结题验收在西北大学太白校区召开。陕西省教育厅科技处副处长秦天红信息化处副处长刘贺英出席会议。会议邀请了来自省内高校的5专家组成评审小组,通过课题汇报、质询答辩对课题研究的成果质量进行了评审。会议由西北大学信息化处处长贺小伟教授主持。

省教育信息化发展研究中心汇报,本次验收课题共涉及14项课题,涵盖全省信息化推进中的关键技术、推进机制、发展规划与顶层设计等重要内容。

秦天红对此次课题验收评审提出了具体要求,她强调,省教育厅科学研究计划项目应坚持面向世界科学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以加快高校科研平台建设,提升陕西高校科技创新能力,服务地方经济建设为目标。课题验收要加强课题系统规范化管理,严格做好验收,在课题学术水平、质量和成果上综合考量,更好地服务省厅业务处室业务需求。

接着,刘贺英介绍了省教育厅“科研引领”教育信息化科学创新发展的工作举措,回顾了省教育信息化发展研究中心成立的历程,并对中心的人员、承担的研究项目及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10年来通过聚焦教育信息化发展前瞻性研究,致力于解决现实工作中遇到的重难点问题,产生了一批重要研究成果,在省级教育网信工作推进中应用并发挥关键作用,为全面布局和科学推进教育信息化提供了重要的支撑。下一步,希望各位专家和研究团队共同持续发力,在教育数字化赛道上为我省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接下来的验收答辩持续一天,经过专家评议形成了验收意见,对课题的成果完善和应用转化提出了宝贵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