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与数字化转型线上论坛成功收官


12月1日,智慧校园与数字化转型系列论坛成功举办。论坛由省教育厅指导,省教育信息化发展研究中心主办,来自全省高校信息化部门负责人、一线专业技术人员及其他人员300多人次参加,多所学校组织集中学习,反响很好。

论坛分别邀请了西安医学院信息化处张成处长、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网络和信息化管理处张龙处长、西安中医药大学信息化处王军威副处长作交流报告。

张成以《地方高校教育数字化转型如何“转”》为题,他分享交流了教育数字化转型的内涵西安医学院数字化转型方面的实践和思考,介绍了智慧校园建设过程中体制机制、经费保障、管理服务、教育教学、安全体系、数据治理等方面建设的实践经验,报告中呈现了很多详细的工作过程文档,对实践工作非常有启发

 

 

 

 

 《地方高校教育数字化转型如何“转”》报告

张龙以《绿色、智慧、面向未来的智慧校园建设——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智慧校园示范校创建实践》为题,分享了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在智慧校园建设保障体系构建、“网络大运维-数据治理-AI智慧应用”的发展战略、“全过程、微生态、新中台”建设路线、IT大运维的模式、自主开发的校能耗监测管理平台、IT项目全过程咨询的保障模式等方面,全面呈现了学校数字化转型和智慧校园建设蓝图和实施路径。

 

 《绿色、智慧、面向未来的智慧校园建设》报告

王军威以《用创新点缀生活,让科技融入校园——陕西中医药大学智慧校园示范校建设实践》为题,他从智慧保障、智慧教学、智慧生活和智慧展望四个方面分享了陕西中医药大学在智慧校园建设中的经验和做法。

 

 陕西中医药大学智慧校园示范校建设实践》报告

 

系列论坛是陕西省教育厅开展高校智慧校园示范校创建交流的重要平台,通过示范校的分享交流,形成了讨论智慧校园建设和数字化转型的浓厚氛围,有助于推动智慧校园建设和数字化转型深入发展。通过交流和分享,为各高校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有益的借鉴。

 


 西安外国语大学集体参会


 西安医学院集体参会

 

 杨凌职业技术学院集体参会

 

 神木职业技术学院集体参会


 商洛学院集体参会


 咸阳职业技术学院集体参会


 西安科技大学集体参会

 

 延安职业技术学院集体参会


 西安欧亚学院集体参会


 陕西青年职业技术学院集体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