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五”信息化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在线论坛举办

 

7月3日下午,由陕西省教育厅指导,陕西省教育信息化发展研究中心主办,超星集团协办的“十四五”信息化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在线论坛举办。陕西省教育厅教育信息化处刘贺英副处长出席致辞,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网络信息中心、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等信息化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1600多人在线参加,会议由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信息网络技术中心主任张玉振主持。

刘贺英副处长致辞中向参加论坛的各位嘉宾和与会代表表示欢迎,她指出2020年是开启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对教育网信工作而言是具有标志性、转折性的意义,她向与会人员介绍了陕西十三五期间在教育大数据治理、应用驱动、“互联网+教育”等方面的建设成果。她向陕西高校提出为科学编制十四规划,要认真梳理十三五信息化发展经验,抢抓信息化发展机遇,科学设定十四五发展目标,为教育网信事业发展筑牢基础,为全省教育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

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主任锁志海做了“十四五”信息化专项规划编制工作分享报告,他围绕西安交通大学“十三五”信息化建设成效,如何编制“十四五”信息化规划,“十四五”专项调研分析以及十四五的启示与展望,提出了“十四五”规划编制要响应国家需求、立足学校、融入社会。超星集团副总经理翟东亮做“自主开放可生长--微服务技术下对校园信息化的探索与实践”报告,介绍了基于微服务架构的智慧校园管理平台,提出了自下而上的信息化服务思想,推动信息化向以人为本的方向发展。武汉大学信息中心夏正伟副主任介绍了武汉大学在疫情期间面临的形势与挑战以及武大信息化战“疫”过程,提出疫情对高校信息化工作考验既是危机也是机遇。省教育信息化研究发展中心袁新瑞副主任就“智慧教育目标下的十四五规划中的智慧教育新起点、新规划、新发展”做分享,围绕“十四五”阶段数据治理与应用生态、教学信息化发展、网信安全与IT治理等几方面的发展任务进行分享。

本次论坛以“十四五”信息化发展规划编制工作为主题,旨在搭建开放的交流平台,全面谋划学校“十四五”信息化发展,全面加强“十四五”信息化发展规划的编制和实施工作,抓住教育信息化快速发展的有利时机,加强顶层设计,全面深入实施综合改革,推进学校信息化工作科学发展,共同促进教育向信息化、现代化迈进。



 

(省教育厅刘贺英副处长致辞)

 

     (主持人: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信息网络技术中心 张玉振主任)

                        

    (报告嘉宾: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主任 锁志海(中))

                      

   (报告嘉宾:陕西省教育信息化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 袁新瑞)

 

                 

    (参会高校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