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教育信息化发展研究中心介绍

       陕西省教育信息化发展研究中心是由陕西省教育厅依托西北大学于2013年9月成立的全省教育信息化发展研究机构,接受陕西省教育厅和西北大学领导。主要职能是:围绕陕西省教育信息化发展建设中的全局性、战略性和长期性问题开展跟踪研究和前瞻研究,为陕西省教育厅提供教育信息化政策咨询和宏观规划建议;接受委托参与或组织对有关部门和地区拟定的教育信息化规划进行研究和论证,提出意见和建议;负责确定陕西省教育信息化研究内容和方向,承担教育信息化科研项目的管理工作,承担陕西省教育信息化建设项目的方案设计和实施指导工作,对陕西省教育信息化可持续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undefined

       中心自成立以来,凝聚全省教育信息化研究力量,承担了一系列重点研究项目,完成了《陕西教育信息化十年规划(2011-2020)》、《陕西省教育信息化三年行动计划(2012-2014)》、《陕西省教育信息化三年行动计划(2015-2017)》、《陕西教育电子政务顶层设计》、《陕西智慧教育数据标准和系统建设规范》、《陕西教育信息化建设标准》、《教育数据汇聚实施方案》等一系列省级教育信息化顶层设计工作,是陕西省教育信息化发展的重要智库平台,在教育厅全面布局全省教育信息化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