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区域智慧教育发展研究工作的通知

为全面落实中省《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和《教育现代化2035》,科学有效推进我省智慧教育科学快速发展,省教育信息化发展研究中心在省教育厅支持下,依托教育部相关课题和项目,决定从今年开始,结合陕西教育信息化发展报告,同期开展陕西智慧教育发展研究,需要各地市积极参与其中开展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做好问卷填报

本次调研问卷分区域和学校两类,请每市选取三个以上较好的县区填写“区域问卷”(手机扫码填报);选中的区县组织辖区内所有学校填写“学校问卷”。

 

区域问卷                     学校问卷

undefined                  undefined

 

 

二、案例征集

针对问卷中的实践案例题目,如有案例,请将另行材料发至邮箱:sneits@nwu.edu.cn。案例编写要求见附件。

三、其他事项

1.以上工作,请于2020115日之前完成。

2.鼓励各地市积极参与其中。对发现的优秀案例择优入选教育部《中国智慧教育发展报告》,并推荐上报教育厅,同时在陕西省教育信息化发展研究中心网站和公众号入库推广;对工作组织得力的地市和区县授予优秀组织奖;对优秀案例发给证书。

3.中心将对参与研究的地市给予研究成果分享支持,适时组织各类研讨会议,助力各地智慧教育发展。

联系人:袁新瑞  17702901000

            13772161944

附:关于开展区域智慧教育发展研究工作的通知〔2019〕8号.pdf

 

 

陕西省教育信息化发展研究中心

20191227


 

案例编写格式和要求

案例编写和篇幅按照以下体例:

【摘要】(参考学术论文要求,400字以内)

【关键词】(3-5个)

【正文】(3000字以内)(可附支撑材料:包括网站、视频、数字故事等)

1.    解决的关键教育问题:(要突出对传统教育教学的变革,大约400字)

2.   具体做法:(让读者可以借鉴的具体操作方法:环境与系统建设、教育教学模式创新、机制创新等。正文重点,2000字以上)

3.    效果评价与进一步发展思路(400字左右)。

【推广建议】(300字以内)

【专家点评】(300字以内,重点突出技术引领的教育变革情况)